.
.

资讯动态

全部分类

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艺术之美 -----------浅谈美学在声光水影产品中的应用

  • 分类:研究院动态
  • 作者:李登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1 08:48
  • 访问量:1222

【概要描述】在中国的很多城市以及乡村,应用声光水影产品的积极打造,不仅是照亮了一个城或者一个村,更重要的是通过声光水影产品,对外展示了城市或者乡村的自然魅力和人文魅力,让更多的其他地方的人来到这个城市或者乡村旅游,了解当地文化和自然风光,感受一方水土一方民俗带来的生活之美。

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艺术之美 -----------浅谈美学在声光水影产品中的应用

【概要描述】在中国的很多城市以及乡村,应用声光水影产品的积极打造,不仅是照亮了一个城或者一个村,更重要的是通过声光水影产品,对外展示了城市或者乡村的自然魅力和人文魅力,让更多的其他地方的人来到这个城市或者乡村旅游,了解当地文化和自然风光,感受一方水土一方民俗带来的生活之美。

  • 分类:研究院动态
  • 作者:李登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1 08:48
  • 访问量:1222
详情

摘要】:在产品的设计之初,作为生产负责人,首先思考产品的外观如何能够让人们喜欢:质的触摸感和线条的视觉感;深入产品内部,在保证产品结构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之下,同样深入思考配件组合的美感,每一个配件都赋予灵感,每一根线材都赋予意识,使得产品内部看起来简洁,整齐,但又不缺失力量。

 

关键词】:美学 灯光 夜太阳 文旅

 

  美学作为一个系统学科,于近代在欧洲产生。二十世纪初进入中国传播,二十一世纪初,美学在中国进入了本土化的创新时期。

  实际上,美作为一种现象,是与自然和生命,与人类和社会共生的。天地混沌,盘古开天,自此天有星河闪耀,云彩纷呈;地有江湖纵横,山川锦绣,自然之美无处不在。而人类诞生之后,认识美、崇尚美、追求美、,给美赋予了生命一般的感官,把美从最初的自然之美,延展到人文之美。人文之美是人类在追求美的过程中通过心灵的理解而用行为来诠释的美学境界。

  还在原始社会的时候,人类制作了陶器,在陶器的表面刻画简单的图形作为装饰。制作骨器作为首饰。就连极其普通的藤条,也可以被制作成装饰的材料。这就是人类对美的崇尚和追求。而正是这种对美的感觉和追求,使得人类社会在漫漫时光中发展得越来越美好,直至我们现在生存的环境。毫不夸张的说,美的感受和需求,已经渗透在我们能看到的,能感受到的每一件事物之中。

  作为声光水影产品的制造者,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一直在追求产品和产品应用中的美。在产品的设计之初,作为生产负责人,首先思考产品的外观如何能够让人们喜欢:质的触摸感和线条的视觉感;深入产品内部,在保证产品结构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之下,同样深入思考配件组合的美感,每一个配件都赋予灵感,每一根线材都赋予意识,使得产品内部看起来简洁,整齐,但又不缺失力量。

  产品的制造过程,包括材料准备,生产,检验,包装。这其中的每一个单项都充分展示出美的无处不在。

  材料仓库和成品仓库被严格的划分出来,结合整齐、安全的要求,规划出一条条笔直的通道,一个个方正的摆放和存储空间,清晰而统一的标识,整齐划一的包装防护。干净,整洁,存储安全、合理。物资出入规范,账物明确……这既是视觉感官的美,同时也是管理行为的美。

  生产区也要做好规划。生产作业区,物料临时存放区,工具设备存放区,产成品暂存区,检验区等,同样以安全、合理的原则结合视觉感官的审美规划出来。把繁忙复杂的生产作业变得紧张而有序。在生产工艺上,既要顾及生产效率和成本,也要顾及产品展现的工艺之美:结构简洁、严谨,走线平整、顺畅,扎束合理、美观,内外洁净、无尘。

  在产品应用上,夜太阳秉承企业使命中“以声光科技促进视听艺术文明,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理念,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价值的同时,也给人们带去安全、温馨、愉悦的生活感受,让所有的人感受到城市环境的美和生活环境的美,唤醒人们对城市的热爱和保护,从享受美到付出美和建设美。在声光水影产品制造行业内,引领健康的、能促进身心和谐的声光审美文化,彰显东方声光美学文化,促进声光艺术文明的进步。

夜太阳图案灯应用,光影之花随处绽放

夜太阳KPK325D型水纹灯,使用了一颗120W高集成LED光源,一个5色加白光的颜色盘,两片超白钻石纹效果玻璃,在工程技术人员多次反复试验之后才选定一套最佳的光学透镜,目的就是把产品效果做到完美和极致。正如总经理王志军先生对该产品研发之初提出的要求:智者爱水,何谓智者?知止、定力、静心、安详。在纷扰的社会,水为镜,让人观照和觉察。所以,水纹灯的频闪、色度、程序设置必须让人有“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之境,漫步其中,思绪逐渐安静,再沉浸,再思考,“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为了让产品能够达到光影呈现并且让人置身其中则有与光影交融,心临其境的效果,夜太阳的工程技术人员开创性的提出了“以心之美做产品,以灵之感用产品”的光影艺术之路。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心灵之美融入产品,从研发到生产,从检验到安装调试,所有的人视产品如生命,赋予它们以灵动的意识,让它们与漫步其中的人们默契的对话和交流。

目前,夜太阳水纹灯已被广泛应用于文旅景区、高端小区、商业综合体、行车隧道等,与图案灯、投影灯等三者合力,被业界称为“文旅三剑客”。

夜太阳水纹灯应用案例,涟漪满地步步生辉

  在中国的很多城市以及乡村,应用声光水影产品的积极打造,不仅是照亮了一个城或者一个村,更重要的是通过声光水影产品,对外展示了城市或者乡村的自然魅力和人文魅力,让更多的其他地方的人来到这个城市或者乡村旅游,了解当地文化和自然风光,感受一方水

土一方民俗带来的生活之美。

  人们是热爱美,崇尚美并且追求美的。将产品智造成兼顾美学、哲理的产品,夜太阳“声光水影”营造和建设美的城市和乡村,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这是初心,更是使命。

《科学与技术》期刊电子阅读版节选

 

(此论文被国家级期刊《科学与技术》录用,发表于2022年6月,收录于“中国期刊网”)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资讯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202013805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