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资讯动态

全部分类

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探索后疫情时代“微文旅”发展之路

  • 分类:研究院动态
  • 作者:王颖贤、王志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18:39
  • 访问量:226

【概要描述】在传统的舞美灯具、景观亮化基础上,大胆尝试将其微型化、智能化、经济化、系统化、简易化等系列改造创新,使“微文旅”广泛应用于别墅庭院、楼顶花园、口袋公园、私家花园、民宿农庄、度假村等微场景,为专业文旅“民用化”改造开创了行业先河。

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探索后疫情时代“微文旅”发展之路

【概要描述】在传统的舞美灯具、景观亮化基础上,大胆尝试将其微型化、智能化、经济化、系统化、简易化等系列改造创新,使“微文旅”广泛应用于别墅庭院、楼顶花园、口袋公园、私家花园、民宿农庄、度假村等微场景,为专业文旅“民用化”改造开创了行业先河。

  • 分类:研究院动态
  • 作者:王颖贤、王志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18:39
  • 访问量:226
详情

【摘要】:在传统的舞美灯具、景观亮化基础上,大胆尝试将其微型化、智能化、经济化、系统化、简易化等系列改造创新,使“微文旅”广泛应用于别墅庭院、楼顶花园、口袋公园、私家花园、民宿农庄、度假村等微场景,为专业文旅“民用化”改造开创了行业先河。

 

关键词:微舞台;微文旅;声光水影;解决方案

 

  说起2022年企业家们的情绪底色,无疑为恐慌、焦虑、咬牙坚挺。房产大鳄一个接一个暴雷,连世界500强也不得不开始裁员、关店,各行各业都在“内卷”,已经走过27年灯光制造历程的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身处充满变局与变数的时代,该往哪里走?回归产业链,“春天”又在哪里?

  作为全球首创嵌入式“微舞台”的发明者,夜太阳十年来带动了上下游数亿元的产值产业的完善。有了“微舞台”的成功研究与应用,加上疫情三年倒逼企业“强练内功、力求突破”,逆流而上,化危为机。如今,反复核酸检测持续损耗财政收入、企业生存艰难导致税收减少,政府还将有多少信心和财力投入大型文旅项目?浩浩荡荡的城市灯光秀,曲终人散道不尽繁华,却融不进千家万户、人间烟火。那么,“微舞台”基础上延伸出来的“微文旅”声光水影系列产品或解决方案,定可以为文旅夜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微文旅”的定义

 “微文旅”,主要是通过对传统文旅灯具的迷你化改造,对文旅光影应用的全新设计,从以往的景区、公园、城市、山水等户外大场景专业性灯光秀,转变为适用于庭院、社区、私家花园、口袋公园等户外小场景智能“傻瓜性”光影体验效果。“微文旅”灯光设计理念,就是通过对传统文旅灯光场景的“大氛围”进行浓缩升华,衍生出“微文旅”的“微(精细)氛围”,再辅以智能化、便捷化、经济化等改良运用,让文旅灯光的美轮美奂光彩照耀百姓空间。  

王志军对于“微文旅”解决方案的规划手稿

  自2021年12月王志军构思出“微文旅”规划手稿后,不到两年时间,夜太阳已成功开发了一系列“微文旅”灯具并获得国家专利,在传统的舞美灯具、景观亮化基础上,大胆尝试将其微型化、智能化、经济化、系统化、简易化灯系列改造创新,使之广泛应用于别墅庭院、楼顶花园、口袋公园、私家花园、民宿农庄、度假村等微场景,为专业文旅“民用化”改造开创了行业先河。

 

关于“微文旅”的特性

  承袭“微舞台”系列的全部优点,由于定义为“民用”,“微文旅”自带以下光环:

一、大道至简,以简驭繁。小身材,大能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既简单也复杂。

二、智控联动,效果唯美。灯光、音响、视频、喷泉、焰火、特效、机械装置等智能融合,现场声光视效任意配对各类音乐,达到声光同步的沉浸式效果,不需要灯光师现场编辑程序。

三、外观精致,环境搭配。微文旅定义为“民用”,产品造型需同时考虑工业和艺术,既要工业风,也要生活化,完美适应于现场环境。

四、经济实用,民间享用。将大市政、大文旅“灯光秀”效果微缩应用于百姓家园,举政府之力的大项目投入,经济化改造成老百姓都可投入的夜间“光影装修”。如:别墅庭院、阳台花园、农家庄园、社区公园、度假村等,让老百姓居家即可享受专业效果。

五、便捷耐用,安全可靠。目前已生产的“微文旅”灯具成品,IP65防水等级,外壳为全压铸铝或耐UV耐腐蚀高分子材料,低压低耗,安全防护。

“微文旅”产品结构示意图

关于“微文旅”产业未来展望

  犹记得,2013年左右“微舞台”研发成功到市场接受到广泛应用的盛况,全国著名的广东科协主办的Pro light+sound 展,也因为“微舞台”灯具的颠覆性和迅速普及,Pro light+sound 也增设KTV智能灯光展示。如今“微文旅”概念也正在为学界所研究、为业界所重视、为用户所期待……

“微行动 · 娱移动”是本院和夜太阳重拳打造的两翼,在习主席“用绣花精神治理城市”、和“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启示下,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积小胜为大胜,本院和夜太阳正在为创造下一个奇迹而稳步奋进。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资讯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202013805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