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资讯动态

全部分类

“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成功举办,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首亮相

  • 分类:研究院动态
  • 作者:本院
  • 来源:本院
  • 发布时间:2020-12-30 17:2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和2020游客喜爱的夜间消费项目,广州塔、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被评为“2020游客最喜爱的十大夜景区”,无锡获评"夜间经济20强城市"。

“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成功举办,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首亮相

【概要描述】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和2020游客喜爱的夜间消费项目,广州塔、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被评为“2020游客最喜爱的十大夜景区”,无锡获评"夜间经济20强城市"。

  • 分类:研究院动态
  • 作者:本院
  • 来源:本院
  • 发布时间:2020-12-30 17:23
  • 访问量:
详情

     2020年10月23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在江苏无锡拈花湾小镇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与场景营造”为主题,旨在推动夜间经济理论研究与产业发展、地方实践相结合,共商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策,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领导、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各区县政府都派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中国旅游研究院先后发布了《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和《无锡夜间经济发展报告》。与会各方形成了《关于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无锡共识》,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首次在行业内亮相,执行院长王女士获赠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著作《经济&旅游》,并将现场嘉宾、领导的精彩分享整理如下:

    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夜间经济成为消费促进新动力和经济增长新风口,于变局中开新局,培育新动能。发展夜间经济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的创新路径,可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当前我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展夜间经济是“双循环”的重要一环,应相应加快构建消费设施更加完善、消费结构更加合理、消费环境更加优化、消费供给更加丰富的夜间经济新发展格局。

    三、各方(尤其是研究院)要加强夜间经济发展规律研究,优化夜间经济整体空间规划和业态布局,充分挖掘城市特色文化内涵,开发、打造一批独特的夜间经济IP品牌,防止同质化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城市魅力,形成一批在全国可推广的夜间经济最佳实践、最佳案例。

    四、城市公共空间的现代化治理要主动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对夜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包容审慎管理。坚持主客共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运作和服务水平,实现人性化、有温度的数字城市治理,提供舒适、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五、发展夜间经济要加快实现“数字科技+夜间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引领,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科技等新技术在夜间经济领域的应用,打造一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创新示范案例,释放城市发展新活力。

    六、市场主体要带头依托地域特色文化空间,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指导思想,创新发展夜演、夜展、夜读、夜娱、夜秀、夜游、夜食、夜购、夜宿等多元业态,鼓励艺术、文创、文博、赛事等新兴消费业态创新、跨界、融合,通过研发场景、催生业态、培育市场、带动产业,延伸消费链条,营造沉浸式、体验型消费新场景。

    七、政府部门要加大对夜间经济的保障力度,完善准入、扶持、配套、金融等政策,形成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相匹配的夜间经济政策体系,引导广大市民、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通过夜间经济集聚区试点建设等途径,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会上,还发布了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和2020游客喜爱的夜间消费项目,广州塔、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被评为2020游客最喜爱的十大夜景区”,无锡获评"夜间经济20强城市"。

    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在无锡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浓厚全国夜间经济的发展氛围,探索并推出一批夜间经济的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将积极研究、规划夜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场景,打造文旅夜游消费新亮点,新焦点、新燃点。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资讯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202013805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